Komorebi

  第二次了,我又把 魔饭生Pro 给下回来了。第一次是为了尤长靖,第二次是为了NINEPERCENT. 即使到了现在,我还是不想看到大厂男孩受到委屈。

  说起大厂,不知怎么,我总是会把它想象成一所高中。 因为在老福特上看的所有关于偶练的文中,永远是全员向的校园文最戳我。

  我是延迟搞偶的,这点让我永远咬牙切齿地后悔。我在高二升高三的暑假才开始真情实感地补起了偶练。那个暑假,我们从高二的结束开始补课一直补到了八月,没放几天假后又早早补课,高二与高三几乎是无缝衔接。在这个漫长的过程中,我白天浑浑噩噩地补课。到了晚上,为了寻找乐子,在b站寻找沙雕视频收获快乐。就这样,我无意中掉进了偶练这个坑。
 
  现在想起来,那段日子热烈又快乐,甜蜜又滚烫,美好得让人已经模糊了时间的界限。我在炎热的夏日里,重温了一遍那年冬天的限定梦境。如果可以的话,我真想回到永远美好的限定的2018,从一月份开始,陪这群男孩子自始至终地走下去。

  大厂真的好像一所中学啊。我永远爱那些朝气蓬勃,年轻开朗,活泼有梗,浑身都散发着阳光的男孩子们。看他们有趣的日常,也有为了拿到好名次而努力拼搏的样子。一切的一切,都太让人怀念了。也许是看校园向的文入戏太深,我总觉得自己也陪同着这群孩子走过一段时光。我的身份,也许就是宿管阿姨,或者食堂大妈,又或者全时便利店的一个轮班实习生。反正就是那种,没什么存在感,但又能随时看见这群男孩子打打闹闹的日常,真情实感疼爱着他们的人。

  终于,孩子们也要毕业了。我看着他们从相识,到日夜相处,再到迎来最后的分别。他们毕业了,离开了学校,各自踏入了社会。我也随着第一届毕业生的离开,辞职离开了这个校园。但即使离开了这个地方,我也还是会关注他们的近况,为他们的互动而情真意切地感动。每当我想起那段大厂的时光,我的心就会重新变得柔软,仿佛轻轻一拧都还能抛洒下大把感动的热泪。

  “或许是出汗太多的缘故,在大厂的日子像水里捞出的月亮。”这段日子,真是我心头的白月光啊。

  到了现在,我也没敢踏入饭圈,没敢领任何一位谁的粉籍。在粉丝聚集的地方永远小心翼翼,不敢轻易发声。真的,很多时候她们让我害怕,也总让我自卑到觉得不配去粉这群男孩。好吧,不领粉籍其实活得很自由。我安安心心买我想买的EP,看我想看的综艺,偶尔也默默无闻地在需要的时候打打榜、反反黑。只要不引起她们的注意,我仍然能不动声色地爱着这群男孩。

  我永远爱着这群可爱的男孩子。我衷心祝福他们每一个人的前途都光明,道路都通畅。

  “大厂真的是世外桃源。”

  我们大厂中学的第一届毕业生,永远让人骄傲。我也永远怀念。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