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omorebi

一整首歌的时间,他们在整个场子上奔跑。几乎是茫然无措地,他们用力地拥抱着眼前的每一个人,在这最后的时刻。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,就只能抱得再紧一点,再用力一点,想把对方留得再久一点。没有章法,没有技巧,他们真诚地唱完了一支歌。当最后的旋律响起,我看到九个人从舞台的四方聚拢到一起,我看到小鬼的手,好几个人的手,在空中虚虚地晃了几下,茫茫然的,似乎是想要抓住些什么。九个人围成了一个圈,手挽着手,肩靠着肩,他们最后一次以团的名义站在一起喊出了那句话。灯光暗淡,舞台下降,上一秒还在笑哈哈的人,下一秒却也捂住脸无助地哭了出来。


我该拿你们怎么办才好啊,我的九个大男孩儿。我再也,再也没有机会,看着你们肩并着肩,以团的名义站在一起了。


我相信你们九个人都会各自发光的。


可是,可是。你们散了,大厂中学的孩子们,真的毕业了。我的大厂中学啊,永远只好去梦里怀念了。


评论

热度(15)